集训部直属支部开展“先进事迹我来讲,汲取力量再前行”

时间: 2019年09月21日 来源: 集训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5日上午,集训部直属支部开展了以“先进事迹我来讲,汲取力量再前行”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分享了近期主题教育自学体会,就多个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直属支部书记符春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主题党日之前,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按照融会贯通学习的要求,各自挑选了先进事迹材料并进行了精心备课。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分别讲述了为科教事业发展与西部建设奉献芳华的交大西迁老教授、成为新中国高等教育和工业化建设先驱的哈工大“八百壮士”、在和平岁月淡泊名利的老英雄张富清、为人类健康作出巨大贡献的中国首位诺贝尔科学奖得主屠呦呦、为民族科技事业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天眼”巨匠南仁东等的先进事迹,共同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集中讨论了如何向先进事迹学习并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通过对先进事迹的学习与分享,全体党员同志深切地感受到时代楷模所具备的无私奉献、勇于探索、淡泊名利、胸怀大局的精神品质。

大家一致认为,要在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要将此次主题教育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国家留学事业,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