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访问学者

时间: 2023年07月06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加拿大 访问学者

留学人员可选择在线申请签证或签证中心现场递交申请材料。网签的话,在网上程序结束后,可以通过现场或邮寄的方式提交签证,具体参照加拿大签证中心网页说明。

网签流程见:http://www.vfsglobal.ca/canada/china/

自行通过签证中心递签,需保留签证中心开具的机打签证费收据;在线申请的留学人员请打印在线缴费后的电子收据(在MYCIC网站中:Confirmation of Online Application Transmission 下拉选单的 Recepit #Number 处下载)

以下材料清单供参考,网申的材料要求以上传要求为准:

一、邀请信:

1、邀请信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邀请信须符合如下要求:    

a、有明确的赴加拿大身份(Visiting Scholar, Visiting Academic, etc)

b、有明确的起止日期。如For one year period beginning October 2008 to October 2009

c、有明确的费用说明,如由谁提供,但无需写清具体数额。

d、尽可能详细的赴加目的。(如需进入对方实验室或图书馆之类进行研究的需在邀请信中说明,否则可能签证类型错误导致无法进入实验室或图书馆进行研究)

注意:如申请在魁北克地区工作和访问,请递交有效的魁北克省接收函(CAQ)。该函件需与邀请方联系办理。

二、照片:边框35*45的半年内彩色白底照片2(下巴到头顶距离31-36MM之间,眼镜镜框不遮眼、不露齿)

三、单位回聘证明(学生开具在读证明,内容基本如下)

要求:用单位正式公函纸,英文打印,介绍本人的基本情况包括:职位、收入、任职年限、出国起止时间、出访目的等。写明单位同意派出,出国期间单位保留职位,回国以后继续聘用,最后单位盖单位公章。

四、研究计划,英文。

五、最高学历公证、最高学位公证各一份(中英文,可在公证处要求)。

六、无犯罪公证(中英文,可在公证处要求)。

七、护照首页复印件2份以及护照原件。若为旧版护照,请务必在护照原件持照人签名处,签好中文名字。

八、体检要求:申请签证材料递交加拿大领馆后,由领馆决定是否体检。如需体检者,领馆会发邮件通知留学人员本人持邮件内附件的体检表到指定医院体检。

九、填写完整并生成过系统条形码的签证申请表(IMM1295E(2017.3)),表格单面打印,最后中文及拼音亲笔签名,签证表格可在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网页下载填写(注意:访问学者请打印工作表格家属表教育及就业细节表 ”)

1295表下载地址: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applications/index.asp

填表示例

工作许可表格 IMM1295IMM1295E最新样表

代理人表格IMM5476E (代递签适用,可现场填写)

教育及就业细节表教育及就业细节表

注意:样表仅供参考,请至签证中心网站下载最新版本表格填写

十、中国政府奖学金证明(英文版)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十一、身份证复印件1份及翻译件。

十二、“家属表”(IMM5645E

十三、教育和就业细节表(教育就业细节表

十四、雇主合规费收据

由在加雇主网上支付的雇主合规费(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fees/index.asp),申请人收到雇主合规费付费收据后才可向加驻华使馆递交工作许可签证申请。工作许可申请中必须包含雇主合规费收据。

十五、签证中心委托表(下载打印并填写签字:签证中心委托书

中文材料请额外自备一份翻译件

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网站:

http://www.vfsglobal.ca/canada/china/index.html

工作签证在线申请地址:

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applications/work.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