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学生

时间: 2017年04月24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领区:领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

您需要亲自向使/领馆递交申请文件。使/领馆的工作时间是:周一至周五早上10:15到11点30分(中国及瑞士公共假期除外)。需要事先通过TLScontact进行预约,网址为https://ch.tlscontact.com/cn/splash.php

材料要求:

一、签证到期后仍有3个月有效期且至少有2页空白签证页的因私护照或官方旅行文件。

二、护照信息页包括签字页以及过去所持的申根签证(如有)的复印件各两张。

三、3张由本人填写并签名的D类签证申请表(申请逗留超过3个月的国家签证)。表格下载:在签证信息页底部位置,选择''文件''选项卡。

四、4张护照规格照片,尺寸为87.5px x 112.5px,白底彩色

五、2份履历表,需签名

六、2份学习计划表,包括您为何决定前往瑞士学习和您对将来职业的期待,需签名

七、2份未来规划,包括在瑞士完成学业后学业和职业方面的成就以及说明学生将来如何从所学中获益,需签名

八、2份毕业证书/学位证(公证并翻译成法语、意大利语或德语)(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

九、2份所选瑞士学校/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

十、3份充足的资金证明(基金委奖学金证明,一份原件两份复印件)。

十一、2份学费付费证明。

十二、2份完整的地址(注明邮编和电话号码,中英文)。

十三、2份学习结束后离开瑞士的声明。

十四、如英语授课,需要提供有效的雅思考试成绩(大使馆颁发的原件及复印件)或托福成绩(一份原件一份复印件)。

注意: 获得瑞士联邦政府奖学金的学生不需要提供任何语言测试证明。

瑞士领馆签证网页:https://www.eda.admin.ch/countries/china/zh/home/visa/entry-ch.html

学生签证材料清单见:https://www.eda.admin.ch/dam/countries/countries-content/china/zh/131.3_Student_2021_CN.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