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访问学者

时间: 2016年05月06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意大利 访问学者

领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

访问学者类型根据邀请信不同申请类型可能会有区别,因此签证前请先咨询领馆或签证中心确认类型申请。

意大利驻华使馆签证处规定,凡持因私护照人员申请赴意签证均需本人到意签证代办中心办理签证申请手续,并由该中心安排申请人到意使馆签证处面谈。签证签好后,由该中心通知申请人领取。所以,持因私护照的赴意公派留学人员需按此规定办理赴意签证。

参考材料要求:

1、用英文或意大利文填写完整并签名的签证申请表(签字应为中文)

24x3.5寸白色背景照片两张(6个月内)

3、签证到期后仍有3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有效护照(护照需签字并复印首尾页2份,申根签证也复印1份)。

4、邀请信:

a.邀请信必须是经意方公证过的原件或盖过邀请单位公章的邀请信原件。

b.内容包括:邀请人姓名、单位、预定访问日期、停留期限、访问目的

c.邀请信越新越好(指落款日期)

d.邀请信在访问日期开始前最少二周需同护照及申办签证的材料一起送入使领馆方为有效。

5基金委英文资助证明

6、机票订单(可由集训部提供)

7、境外医疗保险。最低保额3万欧元包括紧急住院和回国费用(原件及复印件,需在申根国家有效)

领馆可能需要提供的材料:

1、单位回聘证明。

2、经过认证的最高学历毕业证公证原件1份,复印件1份。要求如下(苏、浙、皖、沪地区送上海总领馆;粤、桂、琼、闽地区送广州总领馆):

1)公证书需中意文对照,且必须加盖翻译公司的印章

2)办理签证时,该公证书需经过外交部认证。

3)如果邀请方为意大利名牌院校或科研机关,学历认证只作影印件与原件相符公证,否则大学以上学历需附上历年成绩单。

4)公证书中不能出现意大利文与译文相符字样

5)公证有效期为6个月

3、由中国政府资助的公派留学人员,需提供在意大利的住房证明或住房订单,需注明街、区和门牌号等。

签证中心网址:http://www.italyvac.cn/italy-shanghai/chineese/checklists.html

注:如通过签证中心递签,需保留签证中心开具的签证费收据及服务费发票,全部手续完成后办理签证费报销时需同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