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访问学者

时间: 2018年06月14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英国 访问学者

                                                                                                   

英国签证申请中心只接受在线填写的申请表,不接受手写表格。

1、请访问网站www.visa4uk.fco.gov.uk完整填写申请表。(必须使用英文大写填写)

2、填写完成后,请记下您的受理号,如:“GWF000000000”,并打印。请注意携带所需的申请材料同打印的表格一起到签证中心办理申请。

3、请填写在线申请表后,并点击“BOOK YOUR ONLINE APPOINTMENT HERE”。

4、选择您希望递交申请的日期和时间。

5、完成后,请打印在线预约的确认单。

6、请按照预约日期到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并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您的在线预约确认单。
7
、填写在线表格请选择正确的所属领区。

8、填写完成的在线表格将在visa4uk系统保留一个月,一个月内未提交申请,该表格将被删除。请确保表格填写日期和递交签证日期之间小于一个月。

注:一年访问学者为例,签证类型选择VISIT --- BUSINESS(ACADEMIC)--- 12MONTH

在网上缴纳签证费的留学人员可凭打印出来的电子收据原件报销。(邮件需全屏截图后打印,必须含reference号和UKVI号以及缴费金额)。

访问学者签证材料参考要求


1、完整填写的申请表格并亲笔签名(在线提交后打印)

2、近期护照规格白色背景彩色照片并贴在签证表格首页右上角

3、签证后至少剩余6个月有效期的护照及申请人所持有的旧护照

4、邀请信原件

  邀请信主要内容包括:邀请人姓名、单位、地址、电话号码;被邀请人姓名、单位、预定访问日期、停留期限、访问目的、经费来源以及Bench Fee的明确数额


5单位回聘证明

要求:用单位正式公函纸,英文打印,介绍本人的基本情况包括:职位、收入、任职年限、出国起止时间、出访目的等。写明单位同意派出,出国期间单位保留职位,回国以后继续聘用,最后加盖单位公章。

6基金委英文资助证明。

7、申请人的婚姻状况证明,如:结婚证等(单身除外)。

8住宿证明(接待信、租房协议、学院或其他机构的寄宿证明等)

9、肺结核检测证明(六个月及六个月内不用办理)

移民局要求:https://www.gov.uk/tb-test-visa

   需要进行肺结核检查的申请者,可以先进行电话预约检查时间,以便可以及时的安排检查,从而不耽误递交英国签证的时间。学生签证申请者特别是要就读暑期语言课程的学生,一定要尽早预约

10、其他有助于申请的补充材料

访问学者材料: Guide_to_supporting_documents_-_visiting_the_UK_Chinese_version.pdf

签证中心网站,预约签证:

http://www.vfsglobal.co.uk/china/

如果无法办理访问学者签证,也可让邀请方协助办理T5签证,具体要求见移民局网站:

Tier5(Temporary Worker Government Authorised Exchange)visa

网址:https://www.gov.uk/tier-5-government-authorised-exchange

清单:10-14_Supporting_Document_T5_GAE_cn_v2.pdf


在线填写申请,需要去签证申请中心按指纹拍照片,到英国十天之内需要采集生物居留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