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 访问学者

时间: 2018年05月11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领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  

2015年7月1日起,签证及居留许可申请网上预约系统开放。如果您通过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则您不需要提前预约。

根据奥地利移民和居留法,常住在上海、浙江、安徽或江苏的中国公民计划在奥地利居留长于6个月(180天)的话,可以在上海总领事馆事先预约后递交申请。

签证申请需由本人亲自递交(不能邮寄)。不管何种居留目的,申请都需递交以下材料:(一式两份,原件和复印件-无需装订)

1申请表(完整填写,本人签字)

2经本人签名的有效护照(附两份复印件,包括资料页和有签证及图章的内页)

3两张彩色证件照(按照ICAO标准)

4出生证明(翻译,领事认证及使领馆最后认证,公证书形式)

5具有法律效应的当地的住宿证明(比如:租房合同)

6在奥地利承担所有风险的医疗保险证明(法律规定的义务保险或相符的保险单)

7有保障的生活费用证明(基金委英文资助证明)

8未受刑事处分公证书(近三个月之内, 翻译, 领事认证及使领馆最后认证,公证书形式)

备注:所有递交的公证书必须经过相应的外事办认证, 然后才能在总领事馆最后认证

有关不同类型的居留签证的更详细的信息和可能要求附加材料的信息,以及相应的申请表请查看:http://www.bmi.gv.at/302/

签证信息参见:

https://www.bmeia.gv.at/cn/botschaft/gk-shanghai/ratgeber/reisen-nach-oesterreich/niederlassung-in-oesterreic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