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访问学者

时间: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德国 访问学者

领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

德国长期签证(居留90天以上的各类签证)只能向领馆签证处直接申请。须通过程序按申请签证类型预约申请时间,申请人本人按约好的时间面谈。

参考材料要求

如无另外说明,每份材料都需提供原件和 2 份复印件,即需要提供 2 份相同的申请材料。

1. 亲笔签名的旅行护照及其护照照片页复印件 2 份。护照有效期应长于签证有效期至少 3 个月。

2. 2 份用德文填写完整并亲笔签名的申请表。

3. 3 张相同的近期白底护照照片

4. 德国高校或研究机构的德文邀请函(须注明学术活动的内容、居留时间和居留期间的费用承担)

5. 若是在德国工作:还需提供德文工作合同或者附德文译文的工作合同原件或草案

6. 奖学金获得者需提供获奖学金证明(如德国学术交流中心、洪堡基金会、德国科学基金会)

7. 如果居留期间的费用不是由德国官方承担,则需提供整个居留期间的费用承担证明及其德文译文(基金委奖学金证明

8. 现所在工作单位出具的证明信及其德文译文(如果申请签证时在中国为在职状态)

9. 最高学历的毕业证书及其德文译文。

10. 自入境之日起生效、保障期限至少为 90 天的在德医疗保险证明

个别情况下可能要求提供其他材料。

每个申请的处理时间根据具体情况有所不同,预计约为 6 周。在此期间请勿询问申请的办理情况。

签证预约:

http://service2.diplo.de/rktermin/extern/choose_realmList.do?request_locale=de&locationCode=shan

注:三个月内申根签证网址https://cn.tlscontact.com/cnSHA2de/login.php?l=zh_CN(外企德科德签)

德国访学签证审核清单:

https://china.diplo.de/blob/1341654/339af4a5fb553287d1a1d3c605151dd7/pdf-merkblatt-natvisum-wissaufenhalt-data.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