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访问学者

时间: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领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

参考材料要求

  1. 在签证有效期开始日期后18个月内有效护照以及护照主页复印件(具有至少两个空白页, 特殊工种的工作多次往返签证,以签证结束日期起护照要有六个月有效期);

  2. 一张白底彩色照片(2寸);

  3. 电子签证申请表(www.visa.kdmid.ru填写完整签证申请表并打印出来);

  4. 俄罗斯移民局或外交部签发的邀请函原件(黄卡)

  5. 爱滋病检疫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有效期在3个月内);

  6. 欧盟国家需要提供医疗保险(保险期为在俄期间,保额不小于30,000欧元),或者邀请方书写的支付申请人在俄境内全部医疗费用的保证书

  7. 基金委奖学金证明

  8. 邀请方出具的邀请函原件

  9. 身份证复印件

   工作签证只能一次入境并且有效期为90天(除高技能专家的签证外)。

   依据俄罗斯联邦法规,后续工作签证延长是由外国公民居住地的俄罗斯联邦移民服务局执行,通过签发所要从事的工作(提供的服务)的劳动合同或民事劳动合同中所述期限的多次入境签证,在当地俄罗斯联邦移民服务局注册,但每次后续签证延长不超过一年。

领馆说明见 https://rusconshanghai.mid.ru/-1

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2013年11月01日启动填写电子版签证申请表的专业网站。为办理俄罗斯签证您在该网站必须只用俄文或英文填写并打印电子版的俄罗斯签证申请表,然后到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处来办理俄罗斯联邦签证。

注意:自2014年1月20日起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不再接收用中文手写的签证申请表。

网站地址:https://visa.kdmid.ru

目前在2个地方可以申请俄罗斯签证:

1.俄罗斯签证申请中心

上海地址:中国上海市黄浦区四川中路213号久事商务大厦4   邮编:200002

热线电话:021 65965805

热线电话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下午15:30(周一至周五)

递交申请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下午15:30(领馆公布的节假日除外)

护照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至下午15:30(领馆公布的节假日除外)

网站:www.russiavisa-china.cn

电子邮箱info.sha@russiavisa-china.cn

2.俄罗斯驻上海总领事馆

外国公民在进行申请时,只有在提前预约的情况下向护照签证部递交文件。

如果您计划在俄罗斯联邦驻上海总领事馆递交材料,在选择提交文件的地点时,必须指明 (上海)俄罗斯总领事馆。如果您未预定时间或者迟到,需要重新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