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 访问学者

时间: 2016年05月05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芬兰 访问学者

领区:安徽、江苏、江西、上海、浙江

签证流程及材料:

芬兰驻上海总领事馆关于居留及工作许可的说明

http://finland.cn/public/default.aspx?nodeid=35200&contentlan=20&culture=zh-CN

申请人可以进行网络申请通过EnterFinland-service(http://enterfinland.fi),或者,申请人也可以选择到驻沪总领事馆提交纸质版材料并录取指纹。

如进行网络申请,步骤如下:

首先在EnterFinland-service注册(http://enterfinland.fi)

然后联系芬兰驻沪总领事馆预约时间并按照预约时间本人到使领馆录取指纹并提交居留许可申请的纸质版材料,申请材料清单可以在每种类型的申请表格的最后一页看到, 访问学者对应链接为:

必须亲自申请并接受面试及指纹采集,申请前需通过电话预约。

上海总领事馆: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09:30—11:30。电话咨询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1500—1700 ,电话:+86  21 5292 8650。邮箱:viisumi.sng(at)formin.fi

提交居留许可与工作许可需提前预约。预约邮箱:appointment.sng(at)formin.fi

所有准备材料需提交原件及两份复印件,其中公认证书需要复印所有页及认证页。

所有材料必须是英文、芬兰文或者瑞典语;中文材料必须有通过外交部认证的英文翻译。

如需要,使馆有权要求申请者提供更多信息,所以若您在申请表中提供的联系方式有变请及时通知使领馆。

使馆强烈推荐申请人通过移民局在线服务提交申请,在线申请可以减少至少2周的受理时间,请注意在线申请的上传文件仅接受PDFJPG格式.

即使申请人已经通过在线服务提交了你的申请,仍需要通过预约前往使领馆验证你的信息并提交材料原件,同时,为你的生物信息居留卡采集指纹样本。

在申请人前往使馆接受面试前,申请人提交的材料不会被正式受理。

如果申请通过,芬兰移民局将于两至三周内向芬兰驻华使馆或总领馆寄送长期居留卡。申请人会得到使馆取卡通知。

芬兰居留许可的延期应在芬兰当地的警察局申请。

如申请人是要去芬兰从事研究工作的学者,官方建议的清单如下:http://migri.fi/en/researcher

初次申请芬兰居留许可的访问学者建议提交以下材料:

1、填写完整且亲笔签名的签证申请表2份。注意:如果申请人使用网上申请,则准备材料只需一份申请表。

在线电子申请表格链接:

https://enterfinland.fi/eservices/Account/Login?ReturnUrl=%2Feservices%2Fole%2Ftut

PDF版申请表格链接:

https://migri.fi/documents/5202425/5790178/Tutkijan+oleskelulupahakemus%2C+OLE_TUT+%28en%29/2524ce7f-f28f-495a-ac5b-34cb750d4bce/Tutkijan+oleskelulupahakemus%2C+OLE_TUT+%28en%29.pdf

2、居留许可申请表的照片附加页两页(OLEL_PK,链接:https://migri.fi/documents/5202425/6287239/Oleskelulupahakemuksen+liite_passikuva_olel_pk_en.pdf/466b3532-9ed4-404b-a1b8-16f12d8bb0d8/Oleskelulupahakemuksen+liite_passikuva_olel_pk_en.pdf.pdf).并附两张最近半年的标准护照照片(详细照片标准参考:https://www.poliisi.fi/passport/passport_photo_instructions(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尺寸为47毫米*36毫米,不能用扫描的照片,照片贴于表内,不能用订书钉钉在申请表上,网上申请则需要一页照片附加页)。

3、有效护照并签字,两张护照首页复印件,如护照内有其他国家签证,需提供两张签证页复印件。

4、由芬兰研究机构或邀请公司出具的邀请信原件及两份复印件,并写明申请者的工资待遇,停留时间和职责范围等内容,并有邀请人的签字。网上申请则需要出示一份复印件。

5、财务状况证明(存款证明,奖学金证明或工作协议等其他相关证明),原件及两份复印件。

6、以往最高学历证书原件及雇主提供的工作证明原件。若原件不是芬兰语、瑞典语或者英语的,必须提供经过中国外交部公证的英文翻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