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 学生

时间: 2017年05月25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加拿大 学生

联合培养博士生的签证,在邀请函未指定身份类型的情况下,如有硕士学历学位证,按照访问学者类型或学生类型均可办理(办理周期学生较短);如没有硕士学历学位证(包括硕博连读),需按照学生签证的要求进行办理。六个月(含六个月)内的本科插班生,邀请信内身份明确为学生身份前提下,可申请短期附加学生签证,材料要求见签证中心网站。

注意:若邀请函中规定了身份,如写明了academic visitorvisiting scholar等只能按工作签证办理。

留学人员可选择在线申请签证或签证中心现场递交申请材料。网签的话,在网上程序结束后,可以通过现场或邮寄的方式提交签证,具体参照加拿大签证中心网页说明。网申不需办理照会手续。

网签流程见:http://www.vfsglobal.ca/canada/china/

如自行通过签证中心递签,需保留签证中心开具的机打签证费收据;在线申请的留学人员请打印在线缴费后的电子收据(在MYCIC网站中:Confirmation of Online Application Transmission 下拉选单的 Recepit #Number 处下载)

以下材料清单为现场代办所需材料,中文材料请额外自备一份翻译件,网申的材料要求以上传要求为准:

一、填写完整并生成过系统条形码的签证申请表(IMM1294表),表格单面打印,最后中文及拼音亲笔签名

二、申请人填写完整的“家属表和教育就业细节表”。教育就业细节表表全部填写内容需中英文对照填写,地址全部详细到门牌号(若无具体门牌号,一律在已有地址前提下,补充写“无详细地址“及对应英文“No Detailed Address”)

三、申请人父母分别填写“家属表和教育就业细节表”,要求同第2

四、若由我部代签的签证,需填写代理人信息表(IMM5476E)的第一项及第十项两个签字和日期填写(第一项签名只需拼音,第十项的签名需要中文及拼音)

五、邀请信或录取通知书原件及二份复印件

六、申请人所在单位或学校开具的英文在读证明,应注明预期毕业时间以及你将获得何种学位、学历或证书(已毕业并无工作或继续学业的可以不开),若已工作则开具单位在职证明(需包含以下信息:雇主的全称、地址和电话号码,就业年限、职务、最近两年的收入、有无任何奖金和额外收入)

七、英文学习计划(若为本人所作需在末尾签字)

八、指定医院体检表格副本

九、户口本或户籍证明原件,均需全本英文翻译件

十、已获得的最高学历、学位公证件各一份。

十一、无犯罪公证一份

十二、所有就读中的课程成绩单,中英文对照。

十三、在魁北克省就读的申请人,需递交魁北克省接收函(CAQ

十四、护照首页复印件以及护照原件。若为旧版护照,请务必在护照原件持照人签名处,签好中文名字

十五、照片:边框35*45的半年内彩色白底照片2(下巴到头顶距离31-36MM之间,眼镜镜框不遮眼、不露齿)

十六、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可能需要1294表格的电子版,请留学人员自行保存好,如果需要时会通知并提供。

十七、中国政府奖学金证明(英文版)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十八、身份证复印件1份及翻译件一份。

十九、父母的收入及雇佣证明,即含此内容的在职证明,需包含以下信息:雇主的全称、地址和电话号码,就业年限、职务、最近两年的收入、有无任何奖金和额外收入。若护照内有美国或加拿大签证页的则不用提供。(退休提供退休证明,务农或无业等情况提供一份说明)

二十、一万加元存款证明

二十一、签证中心委托表(下载打印并填写签字:签证中心委托书


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网站:

http://www.vfsglobal.ca/canada/china/index.html


签证表格下载地址:

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applications/index.asp

家属表及教育和就业细节表

父母信息表 (空表,可用注释功能电脑填写,也可打印空表手写,注意签字必须手写)


网签及清单:http://www.cic.gc.ca/english/information/applications/student.asp?countrySelect=CN



上述表格填表示例:

IMM1294ENU表格

家属表教育及就业细节表

教育及就业细节表 (父母)

IMM5476E 代理人表格

注意:样表仅供参考,请至加拿大使领馆网站下载最新版本表格填写

中文材料请额外自备一份翻译件

加拿大短期学生临时居留签证清单(仅适用6个月以内学生身份,邀请函内要求办其他类别的除外):
1、 “临时居民访问签证申请表”(IMM5257E
注:需要填写完整并生成条形码(电子邮箱一定要填正确)
2、 “家属信息表”(IMM5645E 姓名中英文填,其他只要英文, A无配偶签字,B无子女签字, D中文加拼音签字)
3、 教育就业细节表(中文及英文填写)
4、 代理人表(IMM5476E),(按表内样式填写,集训部部分不要改动,个人名字生日修改,最后一项需要打印出来手写签字,拼音+中文)
5、 签证中心委托书(签证中心委托书 打印出来直接填写即可)
6、 有效护照原件及一份复印件(行程前至少六个月内有效)
7、 最近六个月内的护照规格照片两张(外框35mm*45mm,头顶到下巴长度31mm-36mm,长度白背景,不露齿,眼镜不能反光,头发不遮住耳朵,照片反面铅笔签名并写出生日期,不要用夹子夹出折痕)
8、 身份证复印件1份(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附翻译件
9、 最高学历公证书(建议学历、学位均公证,公证内含翻译)
10、单位回聘证明或在读证明,需使用单位正式的公函纸并加盖公章,负责人签字,中英文对照。
11、邀请信
12、基金委蓝色英文资助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