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 学生

时间: 2018年06月19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芬兰

领馆领区范围包括:上海市、安徽省、江苏省、江西省和浙江省。

签证只适用于最长达90天的短期停留,90天以上的停留需要申请居留许可。

学生在线申请居留许可说明:

http://migri.fi/en/studying-in-finland

在线申请居留许可网站:

https://enterfinland.fi/eServices

移民局网站学生首次在线申请居留许可材料清单:

http://migri.fi/en/artikkeli/-/asset_publisher/muistilista-ensimmaista-opiskelijan-oleskelulupaa-hakevalle

当获得了芬兰邀请方的录取通知书,即可在网上申请居留许可。

若已支付过学费,在申请时需要附上已支付的凭证。

免学费学生:

https://migri.fi/documents/10197/5798793/44110_Notice_to_degree_student.pdf

在线提交居留许可申请表:https://enterfinland.fi/eServices

需要在除芬兰以外的国家提出居留许可的申请,并亲自前往芬兰大使馆/领事馆进行身份识别以及指纹采集。

事先与大使馆或领事馆联系预约,详见:www.formin.fi.

提示: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立即开始准备申请。

如果申请被批准,您将收到一张生物居留卡。学生必须持有居留卡才能入境芬兰。

材料清单参考:

1 HTTPS://EnfFald.Fi/Services中建立帐户,登录并填写申请表。

填写学习申请表时请务必填写护照上的姓名,联系方式,还有计划到达芬兰的日期。

如果您的文件不是芬兰语,瑞典语或英语,请通过授权的翻译机构翻译成这些语言的其中一种,并将原件一并带到使馆。

2芬兰邀请方的录取通知书

3医疗保险

如果您在芬兰学习或研究持续两年或更长时间,您的保险必须支付至少涵盖30000欧元的医疗费用。

如果您在芬兰学习或研究不到两年的时间,您的保险必须涵盖疾病和事故相关的医疗费用至100000欧元。

确保您的保险有效期从您计划抵达芬兰的日期起至少一年,并且对期限内的天数没有限制。

4基金委的奖学金证明

5护照原件以及护照尺寸的照片

从抵达达芬兰的日期起,确保护照有效期至少一年。

需要付学费的学生材料清单参考:

http://migri.fi/documents/10197/5798793/72794_2017_tiedote_tutkinto-opiskelija_lukuvuosimaksullinen.pdf

停留90天以下的学生办理签证,领馆网站链接:

http://www.finland.cn/public/default.aspx?nodeid=35198&contentlan=20&culture=z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