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 学生

时间: 2018年06月13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领区:上海、浙江、江苏、安徽、江西

签证要求及材料顺序(此为使馆清单,上海领馆签证建议提前发邮件确认,邮箱见领馆网页)

1)  一份用大写字母机打或手写填写完整的申请表,不得用中文填写,如停留期超过90天,使用本国签证申请表,如低于此期限,则使用申根签证申请表(短期停留)。需提供一个联系方式(手机号码,电子邮件)方便所有类型的通知和需求。附加一份申请表第一页的复印件,领事处盖章后将退还给申请人作为凭证。

2)一张白色背景近期彩色证件照,宽26-35mm,高32-45mm

3)户口原件及所有页的复印件及翻译件(西班牙语翻译)。户口在办理签证日期前一年内办理的须提交之前户口的复印件。如申请人与父母不在同一户口中,需提交亲属关系证明公证书,翻译并认证(原件及复件)

4)有效期超过申请人在西班牙停留时间且至少有两张空白页的普通护照。(原件及所有页的复印件)

5)申请人将要进行的学习,培训或研究的计划。

6)住宿:证明申请人已在西班牙停留期间安排住宿的文件(正本和复印件),包括完整地址。不接受酒店。

7)申请人本人或承担其费用的家人的工作证明(翻译成西班牙语或英语),包括:担任的职务,工资情况,公司负责人签名,公司盖章及联系方式。

8)申请人最高学历的复印件,翻译并公证认证(原件及复印件)。例如,小学,初中,职业教育,大学等。

9)资助证明(基金委蓝色奖学金证明)

10)展示有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制定的A2级别(西班牙语),或其它求学所用语言级别。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http://www.coe.int/t/dg4/linguistic/Cadre1_EN.asp特别制定的西班牙语级别,在隶属于西班牙外交部的官方塞万提斯学院课程计划内。在中国,塞万提斯学院为学生们顺利达到这个水平量身定制了一套教学方案,就像DELE官方考级一样,都能证明欧洲语言共同参考框架指定的西班牙语水平。有关塞万提斯学院在中国颁发的全世界承认的证书和学位,西班牙驻北京总领事馆建议您登录以下链接:西班牙语版链接中文版链接

11)停留时间超过180天的,如申请人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则须提交由近五年居住过的出生国或者其它国家的政府机构开具的无犯罪证明或等同效力的文件,翻译并认证(原件及复印件)。此文件有效期为三个月。

12) 停留时间超过180天的,须提交在本总领馆指定的医疗机构开具的健康证明原件,以证明申请人依据2005年国际卫生条例,未患有可能严重影响公共健康的疾病翻译并认证(原件及复印件)。
16) 两个写有中文地址的信封。

13) 停留时间超过90天的,须提交一份个人或集体的旅行医疗保险,负责其在西班牙期间因突发急病或事故产生的医疗救助和返回祖国费用,保额最低为30000欧元或等值的人民币数额。


补充信息:

1、所有文件均需翻译成西语

2、领馆有可能要求申请人前去面试,同时可能要求提供其他相应的补充材料

3、递交补充材料期限为10个工作日

4、签证需申请人本人在两个月内领取否则可被视为放弃签证。

领馆地址:浦东世纪大道88号金茂办公楼二区1201-1203

参考清单地址:Visa for studies, study mobility programs, trainee activities or volunteer services

签证中心网站:https://china.blsspainvisa.com/chinese/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