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办理签证

时间: 2017年07月20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l  属于哪个领区?

l  该签哪种签证类型?

l  签证所需材料是什么?

l  签证办理周期为多久?

l  签证还未签发,可以预定机票吗?

   l  签证费报销要求?


1.  属于哪个领区?

使领馆的网站会有关于领区划分的规定,有一些国家的签证不受领区划分限制,您可以在预约的领馆签证,如美国;有一些国家在各地开设签证中心,签证中心收取材料不一定受领区划分影响,但会根据您所属的领区向使领馆寄送材料,如加拿大、英国。

一般来说,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四省划归在上海领区的管辖范围。如果您的护照签发地以及户籍所在地属于上述地区,一般无需提供额外证明;如果您的护照签发地以及户籍所在地并不在上述地区,但目前常居地在上述地区并想在上海领馆签证,请提供居住证、在读证明或者在职证明等材料证明常居的事实。

2.  该签哪种签证类型?

一般来说,赴海外读学位的学生应该办理学生签证,访问学者应办理访问类签证,联合培养的学生应办理学生签证或者访问类签证。具体情况要视不同国家的签证政策而定,但有如下的基本原则:签证必须是非移民类签证,签证类型须符合留学身份;停留期限能满足基金委批的项目期限,签证类型得到邀请方的认可,不影响在海外的学习生活。

3.  签证所需材料是什么?

确定签证类型后便可根据各国使领馆和签证中心公布的清单准备材料,如邀请方在确认签证类型时列出其他材料也可以一并准备。建议总体原则就是以官方公布为准,可以多一些辅助材料,但不可擅自减少应提交的材料。

4.  签证办理周期为多久?

签证办理周期由使领馆决定,以使领馆以及签证中心公布的信息为准。在正常的签证周期内一般不建议催签证,如果签证等待时间已超出官方公布的时间,请通过邮件方式联系使领馆咨询情况。

5.  签证还未签发,可以预定机票吗?

需要拿到签证页确认信息无误之后才可以预定机票。

预定机票方式参见../Article/3719 系统使用流程的第六步。

   6.签证费报销要求

  见   关于签证费报销的相关规定及要求.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