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订购机票

时间: 2017年07月20日 来源: 上海集训部


l  出国前需要确定回程日期吗?

l  机票包含保险吗?

l  可以选择哪些航空公司?

l  航线该如何确定?

l  机票购买后退票或改签该如何操作?

l  如有同行人员,怎么才能一起出发?

1.  出国前需要确定回程日期吗?

留学期限在三个月(包含三个月)以内的项目,需要在出国前由集训部购买往返机票,因此需要确定往返时间。    

   2.  可以选择哪些航空公司?

本部在为公派留学人员购买国际机票时,首选中国民航的联运班机,即: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等(代码共享航班,实际承运为外航的航班不算民航)。

如购买往返票,必须是往返航空公司一致的联运航班。

3.  航线该如何确定?

公派留学人员在订国际机票时,出国的日期由本人建议;航线由本部按照相关的规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并购买机票。

4.  机票购买后退票或改签该如何操作?

公派留学人员在系统内操作确认购票后,本部会通知航空公司出票。确认购买之后,一般不再进行退改票操作,如因自己原因改退(包括去除某一段航程,或添加某一段航程)产生的费用,自行承担。

如果集训部已为留学人员购买机票,留学人员决定不使用该票,必须告知我部,支付退票费后进行退票操作。

5.  如有同行人员,怎么才能一起出发?

如果同是公派留学人员想一起出发,请同一天各自在集训部公派留学服务系统内提出订票要求,确保填写的出发地目的地以及出发时间一致;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集训部会尽量订同一航线。

我部无法预定非公派留学人员机票,如有非公派留学同行人员的留学人员订票请按以下步骤操作:

1)   满足办理流程../Article/3719  中第六条订票要求。

2)   收到订单之后,按照我部订票结果为同行人员预订机票。

3)   如果未能为同行人员订上,请信息沟通留言要求更改订票结果,之后重复步骤2。

4)   如果为同行人员订好机票,按照系统机票订单页面预定路线下方的红字要求操作,确认出票。

5)   务必收到我部回复出票以后,再为同行人员购票。